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政务动态 -->正文
温州市人大领导调研气象立法工作
2020年09月29日 15:29:43来源:温州气象局

  9月29日,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仇杨均一行到温州市气象局进行气象立法工作调研。

  仇杨均一行参观了温州市气象科普馆、市气象影视中心、市气象网络与装备保障中心、市气象台,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市气象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温州市气候资源保护和利用条例立法工作情况,与市局领导和各相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座谈。

  仇杨均表示,气象工作与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环境建设密切相关,各个部门、各个行业都离不开气象,温州市气象局在气象服务民生、服务城市发展、气象现代化建设等方面成绩斐然,呈现了高质量发展良好态势。气象立法工作很必要也很重要,要广泛吸收意见,精准化修改完善,确保立法彰显温州特色,更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仇杨均要求,全市气象部门一是要继续守牢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力争在擦亮温州气候资源品牌亮点纷呈,增强群众气象服务获得感上担当有为,气象基础设施建设争先创优;二是要积极协同配合精益完善气象法规草案。作为全国第3个推进气候资源立法的城市,要坚持高质量、高标准立法,集中力量、聚焦问题、精细打磨条例草案,抓紧时间保质保量完成立法工作;三是要继续开拓创新,不断提升温州气象工作成效。不断深入推进气象防灾减灾示范区工作,部署落实气象法规出台后的施行工作,加大气象微改革、微成果的推广与应用工作。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