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政务动态 -->正文
我市“名特优小作坊”食品抽检合格率达98%以上
2020年09月28日 10:58:48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自2018年开始,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十大实事要求,提升食品加工小作坊产品质量,我市各地采取“精品示范”“旅游展示”等方式,打造“知名、特色、优秀”食品作坊,近两年共培育“名特优小作坊”137家。为了解此类市场主体食品质量情况,近来,市局食品抽检处、食品生产处联合对在产的105家“名特优小作坊”开展食品专项抽检。

  本次专项抽检共抽取特色食品106批次,主要对质量指标、食品添加剂指标、微生物及有害毒素等进行检测。经温州海关综合技术服务中心和宁波海关技术中心检测,结果合格样品104批次,合格率为98.11%。检测结果已全部依法公示。从抽检结果看,我市“名特优小作坊”能把好食品质量关,食品安全意识较强,卫生管理较严,食品质量情况总体良好。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