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政务动态 -->正文
温州市教育局进一步加强秋冬季节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9月24日 14:44:01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国庆长假期间能否出市旅游?

  秋冬季节校园疫情防控形势如何?

  温州市教育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秋冬季节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提醒师生和家长在“十一”黄金周期间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原则上老师不出省、学生不出市;如确需外出的,要主动向学校报告去向和时间。凡跨省域外出的,返温后须经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合格后方可进入校园。

  秋冬季节气候寒冷、病毒活性增强、人体免疫力降低,是各类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另外叠加国外第二波疫情输入风险,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复杂性和难度增大。为进一步加强防范,《通知》要求各地各校要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宣传教育,通过微信、校园网、校讯通等多种途径将相关知识信息推送给师生和家长。同时,进一步强化师生健康状况监测,完善晨(午)检等师生健康监测和因病缺课缺勤追踪登记等制度,严格实施“日报告”“零报告”,做到师生健康信息“智控”全覆盖。校内一旦发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或腹泻等消化道症状者,应及时转送医疗机构进行诊断排查,有异常情况要第一时间向所在乡镇(街道)和上级教育行政部门报告。此外,继续强化校园相对封闭管理“五个一律”,做到“门控”全到位。落实校园洗手设施配置、环境整洁卫生、教室寝室通风、食堂用餐管理等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到“门控”全落实。进一步强化大型集体活动管理,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各地各校减少非必要的聚集活动。

  针对即将到来的国庆黄金周,《通知》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师生跨区域外出管理。今年国庆节之前,各校要针对师生跨区域流动可能带来的疫情风险,专门进行一次疫情防控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师生和家长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原则上老师不出省、学生不出市;如确需外出的,要主动向学校报告去向和时间,注意加强个人防控(戴口罩、勤洗手、不集聚等),坚持健康信息日报告。凡跨省域外出的,返温后须经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合格后方可进入校园。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