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政务动态 -->正文
市救助管理站开展“全城发现”救助工作
2020年09月04日 17:15:10来源:温州市民政局

  根据省民政厅、省委政法委、公安厅等11部门《浙江省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精神,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开展“全城发现”救助工作。

  2020年8月27日早上,在陈晓俊站长带领下,我站一行五人到山福镇,与山福镇人武部长翁明芳、科长谷海南等人见面进行实地调研,对山福镇沿街路面、村容村貌进行了巡查。并对《浙江省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进行探讨以及救助管理的政策法规进行宣传,并且告知了在今后工作中发现流浪乞讨人员之后的救助办法和流程。

  2020年9月2日早上,在陈晓俊站长带领下,我站一行四人到五马街道办事处,与五马街道分管民政工作的人武部长卞苏贵见面。就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方案进行讨论,进一步加强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与管理,并且分放了救助告知卡和救助海报给到社区。人武部长卞苏贵表示将发动社区内的社区职能优势,进行全面巡查工作。发现社区内的流浪乞讨人员,便劝导到我站接受救助。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