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市水利局“红七月?服务月”精彩活动盘点
2020年07月29日 15:19:20来源:温州市水利局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6月下旬至7月底,市水利局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红七月·服务月”活动,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

红动水利  助力中心工作

组织7个在职党支部开展“红动水利 助力民生 保障饮水安全”服务活动,全力助推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作。通过对农饮水工程开展实地察看、入户调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了解企业、群众、基层等对象的需求,以及工程建设推进过程中的难点等内容,提出服务建议意见。7月期间,各党支部组织走访140余个单村供水工程,参与党员90余人,服务群众达400余人次。据悉该项活动将持续到10月底,走访服务2019至2020年建成的700余个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程,实现党建与水利中心工作深度融合。

主题党日  激扬时代精神

各党支部对标对表“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七月期间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激扬时代精神、展现水利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共计11场,深入探讨支部建设,畅谈干事创业,努力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当尖兵、走在前、作表率。

红色溯源 传承红色基因

6月底,市水利局组织青年干部和党支部书记、委员、党务工作者共计70余人,赴省一大会址、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红色溯源”党性教育活动。并在省委党校平阳分校,围绕如何履职尽责,展现水利窗口担当等主题召开一场座谈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狄鸿鹄还给大家上了一堂专题党课。此外,还邀请专家作浙南革命史讲座,邀请市委直属机关工委领导作新时代党建业务知识培训等。

红色宣教 坚守初心

七一”期间,局党员领导带头上专题党课、各党支部书记普遍开展主题宣讲8场。深入挖掘局系统优秀事迹,把先进党支部市珊管中心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李彦伟、林德宝同志的事迹在水利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中国水利报等平台开展宣传活动。同时,各支部还结合“周一夜学”开展一次“品读红色经典 传承革命精神”活动,党员们通过品读红色书信、观看红色电影,以朗诵、分享读后感和观后感等多种形式进行了分享。

红色关怀 党内慰问

围绕生活困难党员、离退休老党员等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活动,营造党内关心关爱的浓厚氛围。并由局领导带队,各党支部结合结对帮扶对象、扶贫对象等,开展送温暖活动,走访慰问约15户,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健康状况,听取意见建议,尽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提升“四化” 创特色支部

借力“红七月·服务月”的有利时机,按照“一支部一品牌一特色”要求,深化“四化”党支部创建活动,集中精力推进市级“四化”示范和“双强”示范党支部创建工作,并对已达到要求的党支部开展“四化”创建初验收,拉高创建标杆,打造精品特色支部。

通过系列活动开展,引导水利党员干部职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全局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