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温州市水利局全面启动水利三服务“百项百企千村”行动
2020年07月13日 17:27:33来源:温州水利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水利厅和市委市政府关于“三服务”决策部署,近日,市水利局全面启动温州水利三服务“百项百企千村”行动,将7月确定为启动月。

  一是组织一次培训。市水利局“三服务”办在7月中旬组织一次“三服务”相关业务培训。贯彻落实省、市水利系统“三服务”各项安排;学习领会“三服务”精神和理念;学习使用“三服务”APP。

  二是开展一次服务。各联项、联企、联村人员按照活动安排,结合实际工作需要,通过实地走访、电话、视频等多种方式开展一次服务。服务主要内容包括:宣讲省水利厅、市水利局关于开展“三服务”活动的目的;了解掌握项目、企业、群众遇到的疑点、难点、堵点,能现场解决的现场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带回由市水利局“三服务”办交办或提请上级协调解决;推广使用水利“三服务”二维码,让人民群众可随时随地反应问题。

  三是挖掘一批典型。深入挖掘“三服务”活动开展过程中的典型案例,通过浙江水利网、温州水利网及微信公众号等进行大力推广,让“三服务”理念融于心、见于行。积极总结宣传温州经验,争取更多的温州案例入选省水利三服务“百千万”行动典型服务案例中。

  水利“三服务”工作开展以来,市水利局紧紧围绕省水利厅和市委市政府关于“三服务”的各项要求,以重点水利工程、重大民生项目、重要涉水企业、重点防洪保安全领域为主,从无形服务和有形服务两方面入手,全力推动“三服务”落到实处。成立了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领导小组,落实了专门的工作机构;落实人员挂钩联系15个县(市、区、功能区)、80个重点水利项目、191家水利行业企业、3639个村社;明确服务时间、服务事项及具体要求;并建立了“五个一”机制,即一年一主题,一月一服务,一事一调度,一季一晾晒,一项一销号。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