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我市召开乡风文明工作部署会
2020年07月08日 17:32:13来源:温州文明办

  为搭建学习交流平台,研究部署2020年全市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巩固提升乡风文明程度,7月6日-7日,温州市乡风文明工作部署会暨社会协调处工作例会在永嘉召开。全市各县(市、区)文明中心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文明单位和村镇创建工作负责人潘建文主持,市文明中心室务委员、社会文明协调处处长卢晓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7月6日下午,与会人员分别到前往岩坦镇源头村文明村创建工作、岩坦镇小舟垟村的“公墓革命”、省级文明单位楠溪江供电所。2017年陈小静上任永嘉县岩坦镇源头村的村委会主任,带领“村两委”顶着各种压力,引领村民拆小屋、美环境、亮家园、建展馆,实现了村容村貌的大蜕变,村民人人参与、人人受益,带动乡村文明程度的提升。小舟垟村以“草坪+二维码鹅卵石”的形式讲全村140座私坟改造成生态公园,在有效净化当地乡风文明的同时,推动全县各地掀起墓葬生态化改造热潮,引领了移风易俗新风尚。楠溪江供电所所致力细化文明创建工作,全方位打造服务创新体系,建立了红十三社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红十三爱心社”为代表的志愿者服务队,22年坚持如一日从事志愿服务活动,持之以恒,做出了品牌、做出了影响力。

  7日上午召开座谈交流会,各县(市、区)对文明单位、文明村镇创建、移风易俗等工作进行讨论,并提出建设性意见。潘建文对2019年度的工作进行回顾和总结,并针对部分问题现场解答。卢晓伟委员对今年乡风文明工作进行部署,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社会协调处将坚持以乡风文明建设为主线,持续开展以文明单位、村镇创建、移风易俗等工作。一要深化文明村镇创建。按照测评体系要求,开展全国、省级文明村镇创建活动,凸现核心价值观导向,重点解决生态环境、移风易俗等与人民群众密切相关的问题,实现乡村“生态宜居”;二是深化文明单位创建。以提高员工素质、涵养职业操守、培育职业精神、完善规章制度、树立行业新风为目标,开展全国、省级文明单位创建活动。三是巩固移风易俗成果。各县(市、区)也要进一步完善督查巡查机制,督促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移风易俗各项规定,全面落实婚事新办、丧事简办要求,把深化移风易俗与农村乡风文明建设结合起来,助力移风易俗工作有序开展,深入推进,巩固我市移风易俗工作成效。 (温州文明网)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