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温州制造拓市场“春雷计划”启动 推动温州制造卖全国卖全球
2020年06月28日 16:49:20来源:温州新闻网

6月23日,温州制造拓市场“春雷计划”启动仪式举行,温州市人民政府联合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正式实施温州制造拓市场“春雷计划”行动。

温州制造拓市场“春雷计划”是市政府与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共同推动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浙江制造“百网万品”拓市场温州行动的再深化。启动仪式上,市政府与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签署了温州制造拓市场“春雷计划”合作协议,1688找工厂x温州产地—全国首个合作产地专区正式揭牌,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还宣讲推介了超级工厂计划、1688轻经营-厂货通解决方案、1688商学院厂货通培训计划、1688找工厂项目等。

温州制造拓市场“春雷计划”启动,主要目的是深入挖掘温州制造、市场机制、优势产业等方面的潜力,发挥阿里巴巴集团在大数据、大平台、科技金融等方面的优势,推动营销全渠道数字化,实现“温州制造”卖全国、卖全球。这对于我市落实传统制造业重塑、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行动计划,实施“制造业双轮驱动”战略,坚定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打响“温州制造”品牌,谱写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建设温州新篇章,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实施温州制造拓市场“春雷计划”,主要目标是通过3年努力,打造一批销售过亿的C2M“超级工厂计划”;建立一批产地直播基地;实现温州产业带销售超千万单。

温州制造拓市场“春雷计划”主要围绕我市电气、鞋业、服装、汽摩配、泵阀等5大传统优势产业,以及数字经济、智能装备、生命健康、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新材料等5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在去库存拓市场促销售、在打造线上国际营销渠道、在培养制造电商人才等方面下功夫,努力拓展国内外市场。

一是去库存拓市场促销售,推动温州制造卖全国。引导温州“5+5”产业依托阿里巴巴1688平台,深耕国内市场。组织温州制造企业通过C2M打造超级工厂。推动外向型制造企业通过阿里巴巴1688、C2M等内贸平台开拓国内市场。举办高品质营销活动,打造温州超级产地名片。

二是打造线上国际营销渠道,推动温州制造卖全球。依托阿里巴巴集团全球速卖通平台,拓展温州制造海外零售市场。打造温州企业国际化数字信用,建立起企业的数字化资产,为本地企业国际营销数字化交易打下坚实基础,扎实推进温州制造卖全球。

三是合作开展温州制造电商人才培养计划。推动阿里巴巴1688商学院数字化人才温州培训基地建设,培养我市数字经济发展所需的各行业数字化人才。(温州经信局供稿)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