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我市向友城日本 石卷市捐赠2万只口罩
2020年06月10日 16:01:26来源:温州外事

  近期,我市向日本友城石卷市捐赠的2万只一次性口罩已经顺利抵达石卷市。除此之外,我市的相关慈善组织还向石卷市捐赠了5箱酒精免洗洗手液共计225瓶。石卷市政府邀请记者,专门在当地报纸发表文章,感谢温州市的捐赠。

  石卷市是我市改革开放后第一个与国外签署的友好城市。去年在两市结好35周年之际,石卷市长与议会议长率领大型市政府与市民代表团访问我市,参加了我市举办的两市结好相关庆祝活动。

  今年2月份,在我市发生新冠疫情期间,石卷市长发来慰问函,同时从石卷市库存仅有的2万只口罩中,拿出1万只口罩捐赠给我市,有力地支援了我市抗疫。我市姚高员市长向石卷龟山市长专程致函表示感谢,希望双方携手共进,互帮互助,共同克服此次危机。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岂曰无衣,与子同裳。30多年来,两市在政治、经贸、教育、文化与人才培养等领域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合作,双方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在新冠疫情之下,两市加强协调合作,共同应对疫情,必将进一步加深两市人民的友好,促进两市的友城关系向前发展。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