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市水利局推行行政指导 深化涉企服务
2020年06月09日 16:00:05来源:温州水利局

  为进一步深化“三服务”精神,推进水利“大担当、大作为、大争先”,巩固提升水利服务成果,助力我市“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将行政指导融入涉企行政监管、执法工作中,市水利局于近日印发了《温州市水利局涉企行政指导目录》。

  据悉,该目录将三项与企业紧密联系的日常监管项目纳入行政指导,分别为文明标化工地创建指导、农村水电站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指导和涉河建设项目许可后监督指导。对于这些与企业有高频接触的监管工作,市水利局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非强制性的服务指导来代替日常监管和执法,通过政策辅导、规劝提醒、示范帮助、法治宣传等方式,积极为企业出主意、谋发展,引导企业树立自律意识。

  下一步,市水利局将细化实施方案,继续深化涉企服务工作。一是服务流程标准化,着眼于服务对象及服务目的,统一标准化制定服务指南及温馨提示,明确服务流程及注意事项;二是监管服务科技化,依托互联网平台,充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科技手段,创新监管模式,引入信用监管制度,树立水利服务金字招牌;三是服务水平数字化,充分运用电子服务问卷等手段,加强回访复查,实现数字化动态评比服务水平,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努力营造你追我赶增比进位的良好态势;四是政策辅导常态化,加大涉企相关政策指导力度,及时解答企业疑问,企业问题台账式管理,做好动态记录、反馈、督办全流程服务;五是涉企免罚动态化,细化行政处罚裁量标准,对情节轻微并及时纠正,未造成社会实际危害结果的行为,不予行政处罚,针对涉企免罚目录清单实行动态化调整管理。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