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温州水利审批全力助推“5G”新基建
2020年06月03日 09:38:43来源:温州水利网

  5G新基建日前已成为我国经济发展政策中的高频词,温州作为全国首批5G商用城市,密切对接五大国有通信企业,未来将新建30000个5G基站。为深入实施市政府5G“百千万”行动计划,加快5G基站建设进度,温州水利审批在市政务服务局的统一部署下,推出多项举措助力5G基站建设审批。

  一是提供多种办理方式。提供线上线下多线办理,线上可通过向温州市5G基站建设审批“一件事”集成服务系统申请,线下可向属地政务服务中心提出申请,一次性提供一套材料,由多部门联审联办,统一出具审批结果。

  二是简化各项审批程序。水土保持审批方面,改方案审批制为承诺备案制,且免征水土保持补偿费,业主仅需提供一张承诺书即可办理;涉河建设审批方面,河道管理范围外无需审批,蓝线外的河道管理范围内免做防洪评价论证。办理时限由原先的9个工作日大幅缩减到3个工作日,最快可以秒办,极大提高了5G基站审批效率。

  三是联合多部门统一审批。温州市政务服务局牵头水利、资规、交运、执法等部门,改串联审批为联审联办、改联合审查会为线上意见征求、改多表申请为一表申请、改多头承诺为一纸承诺,推进5G基站建设审批“一件事”全流程“最多跑一次”。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