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图说温州 -->正文
我市开展水上休闲船艇专项整治行动
2020年05月27日 09:46:00来源:温州都市报

  停在市区南瓯明园附近水域的多艘休闲船艇

  5月25日,记者从温州海事局获悉,为消除我市水上休闲安全隐患、根治行业乱象,自5月初开始至11月底,海事部门将联合农业农村、交通、公安、旅游、体育等相关部门,针对全市范围内的水上休闲船艇进行专项整治行动,预计清理、取缔无证船艇300余艘,建立水上休闲船艇安全监管体系。

  此次治理的水上休闲船艇是我市海上及内河通航水域从事各类活动的休闲船艇,指供船艇所有人或乘客用于旅游、垂钓、体育运动等活动的各类具备机械推进动力装置的船舶,治理以无证船艇清理取缔为主,同时兼顾对持证船艇进行监管。

  治理水域为海上水域和内河水域,海上水域包括温州辖区海上一切水域,以苍南渔寮、雾城、炎亭沿海景区水域和洞头辖区水域为主;内河水域以瓯江、飞云江、鳌江干流水域,以及鹿城、龙湾、瓯海和瑞安辖区内,以温瑞塘河为主的全部内河水域和其他明确的通航水域。

  本次专项行动,清理取缔无证休闲船艇是工作核心,以责令船艇所有人限期自行处置为主,期限届满不予处置的,将作为“三无”船舶依法没收销毁,无证驾驶人员将由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据悉,我市现有的水上休闲船艇,大部分为无证船舶,驾驶人员也存在无证现象,船艇不适航、船员不适任问题突出。近年来,为解决驾驶人员无证问题,海事部门已协调辖区船员培训学校组织开展多期培训班,累计发放游艇驾驶员适任证书和摩托艇驾驶员适任证书3000余本,但仍存在大量的无证驾驶者。(记者陈伟)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