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我市全面铺开营养健康科普
2020年05月18日 08:57:12来源:温州日报

从5月17日起至23日是我国第六个全民营养周,5月17日上午,温州市营养学会联合多家单位在温州医科大学科研大楼举行温州市全民营养周活动启动仪式。

2020年的全民营养周以“合理膳食、免疫基石”为主题,以“健康中国、营养先行”“合理膳食 全民营养新时代”为口号,举行为期7天的营养科普宣传活动。温州市营养学会为响应中国营养学会与浙江省营养学会的号召于5月17日-23日同期举行温州市全民营养周活动。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人们的生活,这场疫情让人们意识到健康的体魄是战胜疫情的基石。今年全民营养周传播核心内容包括主题解读合理膳食、免疫基石;人体的免疫力是怎么回事;膳食蛋白质与老年人免疫力;矿物元素与免疫力;合理补充蛋白质增强肿瘤患者免疫力;分餐是新时代饮食文明撬动的关键点等健康营养常识。此外,还将开展形式多样的各类活动,巡展播放《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动画片、减糖视频等视频、派发资料、游戏互动、义诊、讲座等各类形式多样、富有特色与影响力的主题活动,传播营养科普知识,指导温州广大群众进行科学的膳食平衡与体重管理。

因疫情影响,本次全民营养周科普宣传将通过微型公众号、钉钉课堂、营养科普进社区、义诊活动等线上、线下平台和网络传播媒介开展,欢迎广大市民群众关注温州市2020全民营养周活动并参与其中。

全民营养周自2015年创建以来,已经连续成功开展了五届,成为营养健康科普工作中广受消费者和营养科技工作者欢迎的重大科普活动,为提高全民营养科学素质和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做出了重要的贡献。2017年7月,“全民营养周”列入《国民营养计划(2017年-2030年)》,成为落实健康中国重要举措。(记者 付瑛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