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图说温州 -->正文
温州北斗信息产业基地蓄势待发
2020年05月08日 09:21:49来源:今日龙湾

  北斗信息产业基地外景。(部门供图)

  北斗信息产业基地一期项目用房装修工程效果图。(部门供图)

  近日,随着格栅吊顶安装完成,标志着从正式进场施工到完工仅耗时一个多月的北斗信息产业基地一期项目用房装修工程顺利完成,比原定工期提前了2个月,北斗信息产业基地首批项目正式投入运行在即。

  据悉,北斗信息产业基地一期项目用房位于温州浙南科技城创新创业新天地一期1号楼,总装修面积3038㎡,分别入驻交通安全应急信息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温州分实验室、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北斗产业孵化项目、中交信安公司网络安全技术服务项目。

  该用房按照“可拎包入驻”要求,采用现代化简约办公装修设计风格,设置会议室、书吧、茶吧、开放式办公等功能区,在原有公共部位精装修的基础上进行统一风格的装修,既提升了原有装饰风格的美观度和质感,也为后续企业的入驻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性。

  该项目用房自今年3月10日进场装修施工以来,在疫情期间克服施工人员组织难、材料运输难、施工协调难及雨天施工不便等重重困难,抽调专业人员组成项目专班,倒排时间计划,实施挂图作战,建立每日工地会商机制,及时协调解决施工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提前2个月完成既定目标。

  温州北斗信息产业基地于2019年9月在浙南科技城正式授牌落地。北斗信息产业基地依托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技术、人才、资源优势和我市空间、环境、产业基础,在浙南科技城构建北斗产业创新中心、北斗信息产业园、北斗智慧产业园等“一心二园”产业布局,紧扣北斗+智慧出行、北斗+公共安全、北斗+航天航空、北斗+智慧海洋等产业导向,承接承载一批北斗产业高端项目和前沿技术,着力培育与本地经济社会紧密结合的北斗产业链。该基地是推动北斗产业化国家战略发展、助力“智慧交通”“数字物流”实施的重大平台,将为温州的信息产业、资源管理、基础设施建设、旅游业发展等起到引领和促进作用。(龙宣)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