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政务动态 -->正文
温州市线上展会启动仪式昨举行
2020年04月29日 10:46:03来源:温州都市报

  昨天下午,温州市线上展会启动仪式在市人民大会堂举行。会上,温州市商务局分别与香港贸发局、米奥兰特公司进行了合作签约,双方将合作支持温州外贸企业参与线上展会,帮助外贸企业加大参展拓市场力度,推动温州对外贸易稳定发展。

  米奥兰特公司聚焦中国走出去企业,是一家主营境外会展策划、组织、推广及运营的服务商。据其温州地区负责人介绍,目前温州已有20多家企业通过米奥兰特报名参加多个国家的线上展览,选择较多的国家有波兰、墨西哥、南非等。随着数字展览的推广力度增加,有意向要参与线上展会的企业也越来越多。

  “企业现在开发外贸最大的问题就是没有平台去展示自己的样品,接触专业买家,很多线上平台都是依赖流量,买家质量不高。”米奥兰特公司温州地区负责人表示,米奥兰特的数字展览通过大数据分析锁定精准买家,通过互联网的手段进行在线展示,可以推动撮合、洽谈和商机管理。

  由于我市主要出口市场——欧美等国家地区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特别是外贸型企业业务受到了较大冲击。企业积极应“战”的同时,市商务局等相关部门也通过政策和资源对接,不断赋能企业迎接挑战。

  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28日下午还在抖音平台直播了今年线上广交会的“云上”工作会议,邀请了第三方服务公司为参展企业进行答疑解惑。“因为今年广交会在线上举办,需要企业提交一些企业和产品介绍视频,还要做直播,对很多中小型企业来讲,此前基本没有经验,所以需要通过第三方来做好准备。”据市商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温州将参展的企业和去年保持一致,有超过600家。

  据悉,为指导企业做好参展工作,今年1月我市出台《2020年度市级境内外重点国际性展会目录》,共安排了56个展会,其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21个;因疫情导致部分一季度的境外展会停办或延期,今年3月我市又优选了8个境外展会纳入重点展会目录。另外,为帮助企业通过线上展会实现展示产品、开拓市场、赢得销售的目标,市政府还将制订出台《2020年温州市重点线上数字展会目录》。

  温都记者杨晓宴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