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政务动态 -->正文
温州市2020年“慈善一日捐”活动启动
2020年04月29日 09:31:47来源:温州日报

  4月28日上午,温州市2020年“慈善一日捐”活动在市行政中心启动,陈伟俊、姚高员、葛益平、陈作荣、陈浩等市四套班子领导率先垂范、带头捐献,吹响爱心集结号。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市大力弘扬慈善文化,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多方筹募资金物资,精心实施慈善救助,有力打响了“大爱城市、诚信社会、道德高地”的城市品牌。“慈善一日捐”是我市募集善款的主渠道,是社会各界奉献爱心的重要平台。自2001年以来已连续开展了20年,累计共有1.1万多家企事业单位、64万多人次参与捐助,共募集慈善资金1.75亿元、救助困难群众16万人次,为保障民生、促进公平、维护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我市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将继续联手扶老、助残、救孤、济困,为低收入人群提供关爱服务,解决好疫情防控期间部分困难群众面临的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生活困难,确保脱贫攻坚总决战取得全面胜利,确保温州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上午9时,市四套班子领导及机关干部职工们齐聚市行政中心大厅,纷纷将装着爱心款的信封投入募捐箱。截至中午12点,共募集善款15万多元。

  据了解,以“脱贫致富再接力,更高质量奔小康”为主题,接下来,“慈善一日捐”活动将在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的广大干部职工和社会各界人士中全面开展。(记者杨世朋)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