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图说温州 -->正文
楠溪江串点成线新晋打卡点
2020年04月17日 15:18:31来源:温州日报

  楠溪江绿道枫林镇江枫村段主体工程已经完工。(杨冰杰航拍)

  “在绿道上感受楠溪江,很美。前几天在微信朋友圈里看到,就选了今天带着孙子来看看,避开周末人流高峰。”4月16日,在永嘉县枫林镇江枫村外,市民程引从市区赴楠溪江游走绿道。随着楠溪江绿道揭开面纱,这里也成为新晋“网红”打卡点。

  楠溪江风景名胜区以火山岩地貌、楠溪江水系和古村落群为风景资源主体,三百里楠溪江分布着800多个景点,但也存在风景点多而散的短板,尤其是在岩枫核心区,风景资源分散,景点间交通不便,缺乏串联型的景区道路。永嘉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戴锦鸥介绍,楠溪江绿道致力补齐这一短板,景区绿道的打造,将楠溪江散落的景区景点串联,优化旅游体系,增加景区间的互动,助力全域旅游。

  记者在枫林绿道中垟山头村至湖西村段看到,长约4公里的绿道主体工程已经完工,驿站建设尚未完成,后续配套设施还在跟进。但漫步绿道,行走在青山绿水中,山水田园已经入画。

  枫林镇副镇长金克进介绍,枫林绿道北起新坊湿地,南至外垟村,全长共约7公里,途经新坊村、镬炉村、兆潭村、枫三村、枫二村、枫一村、湖西村、垟山头村、龚埠村、外垟村等十个村。垟山头村至新坊村段已经全部建设完毕。

  枫林绿道是楠溪江绿道的一部分,在楠溪江小港村至狮子岩景区段的绿道建设,铺设了彩虹公路,也是楠溪江的新晋“网红”。

  据悉,楠溪江绿道工程包含在永嘉县红色文化旅游提升工程中,该县依据楠溪江流域基本特征和场地现状,将整体项目分为绿道西线、绿道东线,以及周边环境整治三大块进行。其中西线绿道长约8.24公里;东线绿道长约6.83公里;周边环境整治长约9.2公里,流域面积23万平方米。目前,已完成楠溪江绿道约60%的工程量。

  绿道西线包含楠溪江滩地音乐公园停车场建设工程;楠溪江滩地音乐公园景观提升工程;楠溪江小港至狮子岩绿道建设工程;滩地音乐公园苍坡绿道连接线工程。

  东线包含楠溪江绿道新坊湿地公园至湖西露营基地段工程;楠溪江绿道湖西露营基地至龚埠漂流码头段工程;楠溪江绿道龚埠漂流码头至枫孤溪段工程;楠溪江绿道新坊湿地公园至湖西露营基地段工程。

  “由于工程量比较大,且需要整体建设提升,因此设计方案及建设时间都在不断完善优化中。楠溪江绿道建设,还将通过分级驿站的建设,形成一个多元化、多层次的休闲体系,既解决现有的交通拥堵问题,又能满足不同消费人群的需求,提升游览品质。”戴锦鸥介绍,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拓展户外休闲、水上运动等游乐方式,拓展研学旅游路线,也将继续探索开发夜游楠溪的可能性,争取把楠溪江景区打造成全天候休闲旅游热门景区。(记者金朝丹)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