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温大联手泰国温州商会定培泰籍学生
2020年04月02日 09:22:39来源:温州晚报

  泰国籍学生来温州大学学习汉语和商务知识,学成回泰后前往当地温商企业任职就业……4月1日,记者获悉,温州大学与泰国温州商会“联姻”创办了泰国温州商会全额奖学金班,首期计划招录15人,将于今年9月开班。

  该班级培养方向为商务汉语,培养过程中可根据委托方需要安排学生定向实习,学制为四年(本科)。“越来越多的温商、温企在泰国投资兴业,对熟悉中泰两国国情,精通两国语言的国际化人才的需求也不断加大,尤其是文化类、经贸类和服务类行业。”温州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叶苗介绍,为了解决用人瓶颈问题,温大和泰国温州商会签订了相关协议——商会委托温大定向培养商会各成员企业急需的学历制泰籍汉语人才,学生学成回泰国后将前往各委托单位任职就业。(记者王亮)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