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领导动态   ->   书记专栏 -->正文
陈伟俊:以“大建大美”加速城市精彩蝶变
2020年04月01日 10:01:42来源:温州日报

陈伟俊在“两线三片”指挥部第五次联席会议上强调

以“大建大美”加速城市精彩蝶变 实现城市竞争力和百姓幸福感双提升

3月31日,市委书记陈伟俊主持召开“两线三片”指挥部第五次联席会议。他强调,要围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紧扣建设“五美”新温州这一方向,聚焦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和城市能级,全域推进、全面提升、全线加速、全景展示,提速提效推动“大建大美”向“全域美”拓展,提升“两线三片”开发建设水平,把城市建得更美,把功能育得更强,努力实现区域中心城市竞争力和百姓幸福感双提升。

市领导姚高员、葛益平、陈作荣、陈浩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大建大美”2019年工作总结、2020年工作要点、新一轮“大建大美”三年行动计划安排及“大建大美”城市建设信息平台开发情况,协调解决各指挥部提出的具体问题,部署下步工作。

去年以来,我市积极推动“大建大美”向“全域美”拓展、向“精建精美”提升,展现了城市新姿,赢得了外界美誉度,提升了中心城区首位度,增强了群众幸福感。今年我市谋划启动新一轮“大建大美”三年行动计划。

陈伟俊充分肯定各指挥部工作成效。他指出,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仅看经济指标、人均收入,还要看环境变化、城市功能提升,看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大建大美”是提升温州中心城区首位度、增强城市能级和竞争力的一个重要抓手。其中“两线三片”作为温州城市精彩蝶变的主阵地、主战场、主窗口,始终是“大建大美”的重中之重。下步总的要全域推进,从重点区块建设向全市域拓展,变“一域美”为“全域美”;要全面提升,更加注重项目建设的规划设计、建设品质、效益产出,变“形象美”为“内涵美”;要全线加速,从全年“算总账”向节点“算大账”转变,建立健全工作、责任、进度“三张清单”,确保目标任务全面完成;要全景展示,从注重点上项目推进向整体形象展示转变,变“局部美”为“整体美”。

陈伟俊强调,具体工作中,要注重对标先进标杆,与“新基建”“新经济”“新生活”结合起来,实现谋划水平的新提升。要注重突出示范引领,坚定不移把美好蓝图变成现实,以“两线三片”引领带动全域整体转型、联动发展,实现重点区块的新提升。要注重形态业态融合,聚焦提升人才密度、经济密度、发展贡献度,重磅打造一批“月光经济”街区、总部经济高地、旅游精品项目、城市基础设施,实现城市能级的新提升。要注重彰显城市特质,着力提升设计品质、建设品质和环境品质,实现特色形象的新提升。要注重工作提速提质,加快拆整“清零”扫尾、项目推进、安置建设,实现速度效益的新提升。要注重完善工作机制,重点完善指挥、统筹、联动、运行、共建共享等机制,实现整体效能的新提升。(记者 杨世朋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