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政务动态 -->正文
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20年03月26日 14:39:22来源:温州日报

  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第一季度安全生产例会3月25日召开,总结2019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出席会议并作部署讲话。

  去年,我市坚守“不发生较大事故,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有效防范较大社会影响事故”底线,推动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向好,实现安全生产事故起数、事故死亡人数、火灾事故起数、火灾死亡人数“四个大幅下降”。

  “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成绩永远属于过去,每天都是翻篇归零。”姚高员指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一天一刻都不能放松。各地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关键短板,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系统思维、法治思维,强化红线意识、治本意识、责任意识,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切实筑牢安全之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姚高员强调,要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突出抓好“5+5”领域攻坚治理,确保实现“守底线、降总量、争先进”总目标。要深化道路交通领域攻坚治理,严厉打击黑客车、黑客运、黑站点,加强货运车辆、电动自行车整治和特种车辆上路行驶监管,排查消除道路安全隐患。要深化火灾防控领域攻坚治理,加强居住出租房、民房、高层建筑和消防车通道、小微企业整治,确保不留风险盲区。要深化危险化学品领域攻坚治理,加快生产企业搬迁,整治危化品非法经营运输,规范危化品使用。要深化加工制造领域攻坚治理,重点排查整治安全基础设施差、操作不规范的小微企业和未经设计施工的园区设施,压实平台与企业责任,落实日常监管措施。要深化建筑施工领域攻坚治理,突出抓好“危大工程”防控体系建设,推进安全生产标化工地创建。要深化渔业船舶、城镇燃气、特种设备、水上交通、城乡民房五大细分领域安全问题排查治理,筑牢防范意外事故的坚强防线。要压实责任、精准监管、强化共治,健全完善问题发现、举报奖励、数字化监管、刚性执法和失职问责机制,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见实效、隐患整改不反弹。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建明参加会议。(记者郑序)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