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温州百姓健身房管理将更规范
2020年03月26日 09:41:28来源:温州都市报

  温州百姓健身房已建成80余家,注册会员近3万人,规模日渐壮大,将更加注重科学管理。日前,温州市体育局、温州市财政局联合印发《温州市百姓健身房管理办法》,百姓健身房从申报到运营将有更进一步的规范。

  松台街道庆年坊社区的“百姓健身房”占地200多平米,配备4台跑步机、2台椭圆机及2台划船器等,旁边还有120平米的排舞房。该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百姓健身房采用社团+义工的服务制度,让辖区体育社团志愿者参与健身房的运营,一天3班,一周21人值班服务,由管理人员认领服务时段,这也让百姓健身房能够健康运行。

  像庆年坊这样的百姓健身房,温州目前已经打造80余家。今后,还将有更多类似的健身房涌现。据悉,百姓健身房被划分为三类,其中一类健身房场面面积不低于200平方米,能够完全独立运营;二类百姓健身房要求面积100平方以上,且具备独立运营能力;其余为三类百姓健身房。

  为激发社会力量投身体育事业,百姓健身房的经费补助标准也将提高。申请新建并通过报批的一类百姓健身房,市区范围内的一次性补助25万元,县(市)范围内则一次性补助12.5万元。在成后三年内还将获得运营补助,其补助额度通过考评决定。从县(市)到市区,按照星级评定分别从2万到6万元不等。

  此外,针对百姓健身房的绩效考核也更加严格。一类、二类健身房的年均需达到的健身人次从此前的2000人次、1500人次提升至5000人次、2000人次,要求运营方在引流上下足功夫,同时保质保量提供最实惠的健身服务。温都记者叶海鹏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