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温州获评省放心农贸建设突出市
2020年03月24日 15:21:09来源:温州日报

“小菜场、大民生”,农贸市场牵系着千家万户的菜篮子。记者3月23日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我市不断提升农贸市场建设、管理和服务水平,被评为2017-2019年度全省放心农贸市场建设工作成绩突出市;鹿城、瓯海、乐清等3地获评放心农贸市场建设工作成绩突出县(市、区)。

据介绍,放心市场包括消费环境、食品安全、管理服务、诚信经营和价格计量放心等5方面。三年来我市共投入放心农贸市场建设资金1.5亿元,建成并认定省放心农贸市场127家,完成率141%。

“在改造提升中,我们打造农贸市场安全防护网,强化食用农产品源头治理,开展无公害养殖基地、健康养殖示范场、标准化示范基地和科技示范基地建设。”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云源介绍,为完善食用农产品质量追溯,泰顺、瑞安、苍南、乐清、永嘉、平阳已成功创建省级可追溯体系示范县(市)。

与此同时,探索食用农产品追溯合格证管理新模式,在苍南推行食用农产品标牌标识制度,赋予食用农产品“身份证”。加强食用农产品电子追溯示范农贸市场建设,全市已建成电子追溯示范农贸市场30个,并建向公众免费开放乡镇农贸市场快检室206个。目前,全市共完成食品快速检测101.5万批次,发现问题食品2898批次,查处销售不安全食品案件61起,移送司法机关16件,有效保障了群众食品消费安全。

据了解,2020年我市放心农贸市场建设和城乡农贸市场将提档升级创星三年行动计划。将创建省级放心农贸市场83家,全市有证农贸市场创建一星级以上文明规范市场覆盖率要100%,四星级以上农贸市场20家以上。同时将完善农贸市场精细管理,实行远程监控智慧监管覆盖率100%。 (记者 鲍南南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