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政务公开   ->   部门传真 -->正文
全市公安局长会议召开 部署构建现代警务模式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2020年03月24日 15:15:48来源:温州网

  3月23日,全市公安局长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公安局长罗杰在会上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全会和全国、全省、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省公安局长会议的部署要求,保持定力、勇毅笃行,努力打造更高水平实力公安、实效警务、实干警队,确保在构建现代警务模式和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中走在前列,为“奋战1161、奋进2020”、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罗杰在充分肯定2019年公安工作成绩后强调,要坚持登高望远,着力在把大势、抓机遇、识风险中进一步明晰工作思路。要把握好方向引领、目标定位和路径实施,要突出抓好“611”这条工作主线,即聚焦“重大风险隐患有效防控、重大安保任务圆满完成、重大专项行动绩效领先、重大创建目标顺利实现、重大改革项目扎实推进和重大队伍问题彻底整治”等“六重清单”攻坚,用好“温警擂台”一大抓手,强化“两最”创建一大保证,着眼构建现代警务模式和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按照打造更高水平的“实力公安、实效警务、实干警队”,努力把温州建设成为全省乃至全国同类地区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

  要坚持精密维稳,着力在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中进一步提升实力公安。要大力加强政治维稳、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护航执法保障、社会面治安巡防、刑事打击以及公共安全等工作,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金融领域风险治理,不断织密综合防控网、动态巡控网和通道防护网,严打黑恶犯罪、严打重大恶性犯罪、严打网络犯罪特别是新型高发犯罪。

  要坚持改革创新,着力在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中进一步完善实效警务。要在深化在线警务建设、情指行一体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建设、执法规范化建设等方面上提质增效。要完善在线顶层设计,优化在线应用生态,突出在线数据赋能;要完善情报主导机制、精准指挥机制、合成作战机制;要加快推进掌上办事建设、治理领域数字化应用和新型监管模式改革;要深入开展派出所“示范提升”工程、实施社区警务“十百千万”工程、推进智慧防控“四安工程”;要推进执法中心样板化、执法管理智能化和执法办案标准化建设。

  要坚持党建引领,着力在铸警魂、正警风、凝警心中锻造实干警队。要深化“两最”创建,突出党建引领、实施政治轮训、强化支部建设;要实施从严治警“三大行动”,开展政治纪律大体检、问题隐患大整治和负面典型大警示,打造覆盖全面的从严治警监督体系;要坚持干部管理“三个并重”,做到政治过硬与本领高强、考核激励与责任约束和发现培养和选拔任用并重,打造科学规范的干部管理体系;要注重教育训练“实战实用”,突出实战导向、完善培训机制、打造人才高地,打造平战结合的教育训练体系;要强化励警惠警等工作,做实暖警举措、做强权益保护、做优警营文化和做精典型宣传。

  就疫情防控的下阶段工作,罗杰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和全体民警保持清醒、慎终如始,把防控境外输入风险作为重中之重,以深入贯彻“三强两促”专项活动为载体,持续深化精密智控,精准开展“三服务”活动,继续抓严内部防控,在投身疫情防控、服务发展的前沿前线中更好地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王造主持会议,并作小结讲话。会上,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黄伟军通报了2019年全市公安机关综合工作和专项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市公安局领导、驻局纪检监察组、市公安局各部门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级公安机关。

划重点!一图读懂温州公安构建现代警务模式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编辑:张朋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