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图说温州 -->正文
市现代集团将在文成建文旅康养项目
2020年03月19日 09:22:00来源:温州都市报

  出让地块实景

  3月18日,我市文成县南田镇大水桥B-01、02号地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以1.08亿元出让,竞得方为市现代集团旗下的温州锦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按计划,该公司将投资11亿元打造集教育、研学、旅游、健康养老、商业等功能于一体的生态旅游文化康养产业基地,将于年底开建,三年左右建成。

  该出让地块面积171534平方米(257.3亩),分为科教用地和商业服务用地。温州锦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竞得该地块后,将用于建设东方学院文成校区、中小学研学基地、康养中心(养生公寓)、养生产品、酒店及配套商业等文旅康养项目。

  市现代集团进军文旅康养项目,一方面是该集团要加大投资力度,向千亿国企迈进;另一方面是该集团旗下的东方学院近几年扩张迅速,需要一个新校区来支撑,同时目前社会老龄化加剧,康养可望成朝阳产业。“随着文泰高速公路通车,文成已是温州的后花园,发展前景看好。”

  根据规划,这个文旅康养项目的教育板块主要是指东方学院文成校区,占地127亩左右,计划投资4.79亿元;康养项目包括康养中心和养生产品两个板块,共投资逾5亿元;研学方面则会建设一个中小学研学基地,占地30亩左右,投资6700多万元;而酒店方面则会投入近4800万元。“按项目开发计划,会先建成大学、研学等项目,使项目获得一定人气后,便于康养、酒店等项目经营。”该负责人透露。

  市现代集团相关人士表示,将教育、康养、旅游等业态糅合在一起发展,主要是该集团在这些领域均有相应资源,便于整体的资源共享和整合。市现代集团旗下的中亚集团未来发展将以文旅产业为主,同时酒店产业已有华侨饭店、天都大酒店等。(记者郑俊杰)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