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图说温州 -->正文
华盖山公园将于4月起改造提升
2020年03月11日 10:44:38来源:温州都市报

  3月10日,记者从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华盖山公园近期将进行改造提升。提升后的公园,不仅会有全新的设施,还将更加亮丽。

  华盖山位于鹿城区东面,面积9.13公顷,海拔56.8米,因山体形态像古代帝王出行时乘坐车辇上的伞盖,故得名。华盖山曾经被唐代的道书《洞天福地岳渎名山记》列为“天下第十八洞天”,山上留存有许多和道教文化相关的古遗迹,如三生石、炼丹井等,还有五粒松、青牛坞、蒙泉、大观亭、却金亭等历史遗存。

  鹿城区公园管理处主任应周清介绍,华盖山公园的设施建设年代是上世纪60至80年代,由于样式各异也造成了公园的不协调性。

  “目前,华盖山公园整体设施较为陈旧,山体部分乔木太过高大密集,我们希望对部分陈旧设施进行改造提升的同时,对部分高大乔木进行更换淘汰,减少安全隐患的同时增加一定色彩,使华盖山更加亮丽。”应周清说,本次改造提升,主要目的是结合鹿城区历史文化街区改造,在保证公园基础面貌不变的前提下,挖掘公园文化,更新公园设备。公园改造工程预计将在4月初进场施工,7月完成。

  此次改造,主要涉及华盖山公园的工农兵广场周边、临望亭周边、羽毛球平台等10个区域。如工农兵广场周边,计划对工农兵前台阶及平台铺装进行改造,与上方园路台阶用石保持一致,增加景观整体协调性(如图)。

  “改造提升后的华盖山公园,还将更注重服务性,如一些功能性用房,将来还会有公益性功能。”应周清说。(记者蒋文泽/文郑鹏/摄)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