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图说温州 -->正文
4月15日前温州开工16个“大建大美”项目
2020年03月11日 10:43:00来源:温州晚报

  空中连廊效果图

  3月10日,记者从市“大建大美”办了解到,4月15日前全市要确保开工建设的16个“大建大美”项目名单出炉。

  16个项目分别为温州市滨江商务区桃花岛片区高压“上改下”工程、温州市核心区蒲州单元E-01地块滨河景观绿化工程、瓯海区高铁新城空中连廊一期工程等。

  其中,滨江商务区桃花岛片区高压“上改下”工程起于鹿城区七都岛,沿跨瓯江电力隧道、中兴大道-文昌路管廊,分别至鹿城瓯江路及龙湾文昌路的220kV变电站。工程主要是将现有的架空线路改用电缆敷设,建成后将有效腾挪空间,同时推进电力建设智能化。

  瓯海区高铁新城空中连廊一期工程位于温州市高铁新城高铁南站东侧宁波路沿线,建设内容包括宁波路与中汇路交叉口环形连廊及联系温州南站与港龙国际广场、温州站南商贸城、温州大象城、君庭大酒店等商业建筑的人行天桥等。其中,人行天桥全长1765米,建成后可为旅客饮食、购物、娱乐、休闲提供便捷通道。

  市“大建大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自2017年下半年启动“大建大美”工作,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工“大建大美”项目745个,其中543个项目已建成。今年市“大建大美”办将继续指导督促好各续建项目和新开工项目的加快推进。

  本月6日,市住建局下发《温州市住建局“三强两促”专项活动、“六重”清单实施工作方案》,明确4月15日前全市要开工“大建大美”项目16个。(记者李庭)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