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守好基层一线,筑牢疫情防护墙
2020年02月19日 13:26:00来源:温州新闻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腊月廿九那天,永中街道工作人员李甘雨在接到单位疫情防控命令以后,与家人简单交代了几句便投入到了“疫”线战场。

  作为一名90后党员干部,李甘雨主动担当、认真负责,始终坚持对党的赤诚之心、对人民的公仆之心,不畏寒冷与病毒传播风险,坚守基层防控工作前沿。他敏感地意识到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连日来,天刚蒙蒙亮就能看见他进村入户的身影,连同村干部一起分析村级防疫形势,积极开展防疫宣传,排查涉及湖北人员和疑似患者,耐心劝说宗教场所负责人取消集会……同时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发生初期就通过微信、朋友圈、电话等方式耐心说服各方亲戚朋友积极响应号召,退订新年酒席,取消团拜,鼓励同为党员已经退休的父亲参与到社区防疫公益活动中,为这场抗疫攻坚战贡献基层力量。

  在确保他所驻的刘宅村各项管控措施到位后,面对日益复杂严峻的防疫形势,正月初四,他主动响应街道号召,积极投身到街道防疫综合专班。为处理数以千计的线索和对象,确保每一位确诊患者早治疗、密接人员早隔离、重点人员不脱管。截至2月16日,他与专班成员一共排查分析人员线索2000多条。近段每天睡眠不到5个小时,忙累了就在办公室沙发倒头就睡,已成为了他近日工作的常态。“以前你们保护90后长大,现在90后保护你们,我们一定能守好基层一线,筑牢疫情防护墙!”李甘雨这样说道。(永中街道供稿)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