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政务动态 -->正文
温州丽水共建 “瓯江山水诗路”
2020年01月09日 10:26:52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冉梦蝶)共建瓯江山水诗路,共谋文旅兴旺之计。日前,“同饮一江水携游温州城”推介座谈会在丽水举行,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携手温州文旅企业,与丽水旅游业内面对面,探讨共同打造瓯江山水诗沿线精品线路产品,并为丽水市民送上诗画山水惠游大礼包。

  八百里瓯江横贯丽水、温州两地,自古以来,丽水、温州两地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在政治、经济、文化、旅游各方面交流密切。在浙江部署共建的“诗画浙江大花园”四条诗路中,“瓯江山水诗之路”作为古代浙南山水主游线,将温州、丽水的文化底蕴、山水禀赋再一次整合发掘,为本身就山水相连、唇齿相依的温丽两地创造了文旅融合、协同发展的新机遇。

  本次座谈会由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温州市旅行社协会协办。温州和丽水两地的文旅部门、景区和旅行社行业协会等展开了专项推介交流。雁荡山、鹿城、龙湾、洞头、乐清、瑞安、平阳、苍南等县(市、区)文旅部门代表,以及温州良业、永嘉书院、温州乐园、温州瓯歌等文旅企业代表,相继推出了针对丽水市场的新产品与惠游政策,丽水市民凭身份证可享受包括雁荡山、洞头、渔寮、永嘉书院等特惠票价。随后,温州旅行社协会和丽水市旅行社协会代表共同签订《加强合作、互送客源》战略合作协议,两地将进一步推动市场互推、产品共建与游客互送。

  推介会后,“瓯江山水诗路精品”温州文旅融合产品展在丽水市博物馆成功举办,浙江桥墩门食品有限公司、瑞安市湖岭林丰食品有限公司、温州咚淘郎食品有限公司、瑞安市毕昇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永嘉黄杨木雕、温州瓯绣施成权瓯绣工作室、藤桥食品有限公司等15家温州特色文化旅游商品企业联袂展出。琳琅满目的文旅商品、特色老字号非遗伴手礼,向丽水市民游客传递来自温润之州的新春祝福。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