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永嘉】举办楠溪江东海跨年音乐节
2020年01月02日 15:10:47来源:

昨天是跨年夜,在永嘉县岩头镇楠溪江滩地音乐公园举办的楠溪江东海跨年音乐节可谓“嗨翻天”。来自全国各地的音乐爱好者齐聚楠溪江畔,在歌声中许下新年的愿望。今天,音乐节进入最后一天。有兴趣的市民不妨趁着新年第一个假期,到楠溪江畔领略秀丽风光的同时,现场感受摇滚乐队带来的全新视听体验。

据介绍,音乐节现场设有四个舞台,除了主舞台——青山舞台之外,还有主打电子乐的云舞台、针对青少年的苔花舞台等。每个舞台从下午开始,几乎每隔数十分钟就有一场精彩的音乐盛宴。主办方还在现场准备12000平方米超大房车露营区域。在以音乐艺术为特色的晚风市集,云集了机车、滑板、亚文化、艺术装置等特色摊位。

永嘉是“中国山水诗的摇篮”,楠溪江宋文化又是永嘉独特的文化印记,楠溪江宋文化研究院已于近日挂牌成立。无论历史上还是现实中,诗歌的诗(词)和歌是密不可分的。诗是文学,歌是音乐。因此,瓯江山水诗之路,既是诗词之路,又是歌曲(音乐)之路。由此,永嘉提出用“SONG”赋能永嘉文旅融合发展,特别是用音乐赋能旅游发展。“SONG”,既强调了“宋”,又强调“音乐”,寓意用宋+,音乐+赋能文化旅游,为永嘉文化旅游插上两只“翅膀”,形象生动,辨识度高,容易记忆,便于宣传。以音乐(SONG)作为核心IP,也契合对岩头“音乐小镇”的打造。

连续举办多年的楠溪江东海音乐节,为永嘉带来大量人气和粉丝,影响力和品牌效应也越来越大。(记者 朱斌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