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永嘉】雁荡山5A级景区达标
2020年01月02日 15:09:39来源:

近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致函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确认温州市雁荡山景区已通过现场验收和综合评估,按期完成整改,达到国家5A级旅游景区标准要求。

去年7月31日,文化和旅游部对包括雁荡山景区在内的6家5A级旅游景区予以通报批评,限期整改。8月10日,雁荡山遭受超强台风“利奇马”正面袭击,直接经济损失达4.35亿元。

面对整改及灾后重建的双重压力,雁荡山管委会全力抓好5A级景区整改提升工作,通过自查和邀请专家等多种途径,共整理出四批次8类192个整改任务,对景区管理服务、旅游秩序、交通组织、综合治理、长效机制等方面问题进行专项整改提升,并建立长效机制。

为巩固整改成果,雁荡山管委会将原5A景区整改工作办公室这一临时机构改为正式部门,深化《雁荡山风景区5A级景区整改提升实施方案》,举一反三,查摆问题,提升景区服务质量。同时邀请社会各界参与景区未来的谋划发展,争当国内5A级景区标杆。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