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 温州市“先诊疗后付费(医后付)”全面上线 就医缴费无需再排队
2019年12月04日 10:35:22来源:温州日报

  日前,记者从市卫健委了解到,市卫健委联合市人力社保局、市医保局推出“先诊疗后付费(医后付)” (简称医后付)功能,在试点后已正式上线,目前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各医院和市级各公立医院和部分县级医院均已支持该功能,在年底前可实现全市二级以上医院全覆盖。

  “医后付”是指持有社会保障.市民卡的患者签约后,在全市各大医院无需多次付费即可直接挂号、检查、检验、取药和治疗,就诊结束后自动扣除额度,患者在3日内通过手机支付宝APP按照支付宝账单结清费用即可。“医后付”的推出是为了减少群众在门诊中的付费次数,压缩非诊疗时间,实现“最多付一次”,直击看病反复付费、反复排队的痛点。

  我市“医后付”平台由温州市民卡公司承建,我市医保用户可通过支付宝扫码或进入支付宝“温州市民卡”服务窗进行“医后付”签约(芝麻信用分需高于650分),只需签约一次,在全市各大医院都可通用,并享有医疗专属1000元以内的额度,满足门诊就医需求。未来额度还将持续扩大,以便我市居民解决大额医疗费用垫付问题。

  “医后付”具体办理方法一:

  1.打开支付宝,扫描上图二维码;

  2.点击“同意按钮”,进行开通免密支付;

  3.点击“同意协议并开通免密支付”;

  4.医后付功能开通成功。

  “医后付”具体办理方法二:

  1、打开支付宝,搜索“温州市民卡”

  2、进行“医后付协议”签约绑定

  3、确认开通“医后付”功能,同意信用就医,开通免密支付,开通成功,有1000元就医使用基金。

  注:支付宝用户需要芝麻信用达到650分以上才能申请成功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