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乐清平阳签署三大协议 盘活乡村经济
2019年12月03日 10:10:39来源:温州日报

  (赵哲璐)日前,平阳县与乐清市签署了《乐清市·平阳县2019年度“消薄飞地”共建协议》《乐清市·平阳县2019年度乡村振兴示范点共建协议》《乐清市·平阳县联合招商合作协议》等“三大协议”,两地山海协作之路越走越宽。

  产业兴,则发展兴。开展山海协作以来,平阳始终坚持“项目为王”。今年,该县进一步加强与乐清之间的产业项目合作,并顺利完成省内发达地区来平投资产业合作项目共13个,累计到位资金88402万元。目前,2019年度政府性投资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2.09亿元;年度社会性投资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3.39亿元。

  “要想打赢‘消薄’攻坚战,飞地抱团可以作为破解发展难题的关键一招。”该县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全省“消薄”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该县通过抱团发展、飞地造血,不仅有效突破薄弱村面临的资金、区位等瓶颈,而且又快又好地扶持和发展村级集体经济。随着乐清·平阳山海协作“消薄”飞地项目顺利达成合作,两地山海协作如今又翻开了崭新篇章。根据合作内容,平阳推荐30个经济较薄弱的村股份经济合作社作为股东,在乐清市注册成立乐清乐阳物业有限公司,与乐清市中心区发展有限公司合作经营,引进科技企业运营物业管理服务。据了解,该项目预计每年能取得经营收入约300万元,每个股东村将获得年收益约10万元。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