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宪法知识宣传进入温州轻轨S1线
2019年12月03日 10:01:42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洪越风)今年的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昨天上午,以宪法为主题的轻轨列车在瓯海首发。今后,市民可以通过车厢内的宣传海报和视频讲解增加宪法知识。

  温州轻轨S1线宪法专列共有4节车厢,每节车厢两侧的可设计区域,通过瓯海普法卡通形象大使“瓯宝”的引导,全方位展示了宪法的修改历程、宪法保障公民权利和义务、宪法陪伴你我一生等宪法相关的知识点以及瓯海法治建设成效的内容,车厢中还穿插着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宣传漫画和宪法主题海报。市民可通过扫描车门及乘客座席两侧的二维码,获得“瓯海普法”微信公众号上的专业法律服务,学习日常法律知识,并参与“宪法学习大接力全民盖楼筑根基”宪法知识有奖转发活动。

  温州轨道交通S1线西起瓯海区,途经鹿城区、龙湾区,东至瓯江口产业集聚区,串联起了温州动车南站、温州火车站、龙湾国际机场等交通枢纽,是温州大都市核心区两大中心的快速联系通道,承担着都市区范围内东西走向组团间快速交通联系。据了解,温州轻轨S1线宪法专列正式开通后,每天往返12趟,日均载运人流约2.5万人次,预计整个宣传周将覆盖受众达75万人次。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