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政务动态 -->正文
温州市青年律师发展论坛开幕
2019年12月02日 09:53:50来源:温州晚报

  昨天,由温州市司法局、温州市律师协会主办的温州市青年律师发展论坛开幕,来自杭州、绍兴、台州、丽水等地市律师代表和温州的青年律师代表共300多人汇聚一堂,探讨青年律师新时代的使命与责任,共话未来发展之路。

  开幕式上,温州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卢斌对出席论坛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对青年律师提出了要求,一要把好政治站位,二要增强服务本领,三要坚守诚信执业。要紧紧抓住新时代的历史机遇,在追求公平正义中实现梦想,在执业为民中实现价值,在服务社会发展中建功立业。

  浙江省律师协会监事长、温州市律师协会会长叶连友介绍,在温州,共有134家律师事务所,2557名律师。其中40岁以下律师有1648人,占比64.5%。他表示,在新时代,青年律师要坚守行业情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法律服务理念;崇尚法律,树立信仰法律至上的职业精神;提升服务能力,勇担新时代赋予律师行业的职责使命。

  本次论坛,浙江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宁波市律协会会长叶明,浙江省律师协会副会长、温州市律师协会常务副会长杨康乐分别作主题为《赋能新青年、助力新作为》《青年律师的规制与提升》演讲,与青年律师分享了他们的经验与想法。

  □晚报记者周蓓蓓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