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今天起车管业务 晚上周末都能办了
2019年12月02日 09:49:24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缪眎眎)从今天起,市民又多了一个可以办理车管业务的地方。记者昨从市政务服务局获悉,市交管局车管所第一批自助终端设备已正式进驻温州市民中心24小时自助服务区,以后无论是下班时间还是节假日,市民想办理车管业务更方便了。

  据介绍,此次进驻的自助终端设备共两台,分别办理申请六年免检合格标志和驾驶证业务。其中,驾驶证业务包括损毁补证、遗失补证2项制证业务及发证机关、下次体检日期、驾驶证状态、累计记分和准驾车型5项查询业务。车主或驾驶员只需携带本人身份证、保险单,根据机器上的图文提示进行操作,现场便可自动出证。

  市政务服务局有关负责人说,为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更好地为市民提供服务,工作日时间他们将安排一名至两名工作人员现场引导业务操作、审核保险单和解答疑问。下一步,还将逐步完善各类设备,让更多车管业务进入自助服务区,满足市民“一站式”的自助办理需求,预计今年年底市民就可在自助服务区办理体检、驾驶证期满换证等业务。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