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金牌家政能手大赛暨母婴护理技能大赛落幕
2019年11月26日 17:13:12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徐诺) 11月23日,2019年温州市金牌家政能手大赛暨母婴护理职业技能大赛在温州市家庭服务市场成功举办。

  今年的金牌家政能手大赛暨母婴护理职业技能大赛由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和市妇联共同主办,共分为选拔赛和决赛两部分,经过健康体检、公安审核和资质考察层层筛选后,136人参加选拔赛。经过笔试选拔后,共有50人经过选拔进入昨天的决赛。

  比赛的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选手们各显神通,最终经过产妇形体恢复操、新生儿洗头沐浴、新生儿抚触(三选二)、奶具消毒奶粉配制、玻璃清洁和地面清洁等五个环节的比拼,角逐出一位总冠军。此外,现场还组织了技协帮志愿者服务、东家保姆见面会、孕妈宝爸培训课、名医坐诊和法律咨询活动。

  市人社局局长徐顺聪告诉记者,家政服务业作为新兴产业,我市将以申报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领跑者”行动国家试点为契机,以营造良好市场环境、规范行业发展和深入开展家政培训提升行动为抓手,多点布局促进行业有序发展,使其真正成为一项惠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