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十大农贸市场联手倡导垃圾分类
2019年11月26日 17:11:17来源:温州日报

  (叶乐峰)倡导绿色环保消费,引导健康循环生活。日前,现代菜篮子10大农贸市场全面开启垃圾分类倡导行动,让垃圾分类的意识走进千家万户,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农贸市场由于易腐垃圾多、处置困难等问题,一直是垃圾的“生产大户”,农贸领域率先啃下垃圾分类这块硬骨头,将给全市垃圾分类工作带来一阵“及时雨”。

  本次活动以“争做分类先锋,共享和谐邻里”为主题。在主会场新田园农贸现场,现代菜篮子志愿者通过分发垃圾分类宣传单和无纺布袋等方式,向市民普及环保常识,倡导绿色消费;来自新田园小学的“小小环保志愿者”们通过有奖问答、分类投放小游戏向市民分享垃圾分类知识,将“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理念传递给更多人。此外,活动中垃圾分类宣传员还走进新田园小学,积极引导孩子们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提高孩子们垃圾分类和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意识。

  自温州市垃圾分类“冲锋号”吹响以来,现代菜篮子上下积极响应,快速行动,针对市场垃圾日产量大、易腐性强、监管难等特点,创新实施“三员制”(即宣传员、引导员、监督员)从源头上管控垃圾分类。

  目前,温州已全面铺开垃圾分类工作。接下来,现代菜篮子将尝试使用技术手段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引进“神器”将垃圾变废为宝;还将持续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从市民最基本的购物买菜消费习惯入手,引导市民从“要我分类”转变为“我要分类”,倡导市民保护大家园,自觉践行绿色环保生活理念,共建美丽温州。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