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数字化车间哪家强? 我市13个项目入选省名单
2019年11月26日 17:04:52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夏晶莹 通讯员 张芒芒)记者昨日获悉,浙江省经信厅于日前公布2019年全省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名单,我市包括正泰电器“基于物联网与能效管理的用户端电器设备数字化车间”、奥康鞋业“高端皮鞋制造智能工厂”等在内的13个项目榜上有名。据悉,此次,全省共认定114个项目为2019年浙江省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

  瑞明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汽车铝合金铸件智能工厂”,通过系统集成商、软件开发商、装备商组成联合体,集中攻克生产过程中的关键及瓶颈的智能制造技术,形成适合汽车发动机关键铝铸件行业的智能制造新模式,进而实现“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绿色铸造,成为“智能制造”的领头羊。

  不止正泰、瑞明等上榜企业,越来越多的温州企业正主动走上智能制造的转型大道上。据介绍,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一手抓旧动能焕发生机、一手抓新动能加快培育,如全面启动千企智能化改造行动,共实施了519个重点智能化项目,新增工业机器人1612台,已累计入选国家智能制造新模式项目4个、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3个,新增上云企业9700家。2018年,我市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421.5亿元,总量居全省第3,同比增长14.56%。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