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城区各公园全面排查安全隐患
2019年11月05日 11:03:25来源:温州晚报

  鹿城区公园管理处从今年10月21日开始,对城区各公园内树木、设施、山体等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截至目前已清理完成存在安全隐患树木25棵。

  此次排查发现绣山公园的梦笔峰、笔架峰、主峰西坡存在山体滑坡现象,各公园共排查出存在不同程度的树木倾斜及树干中空等隐患的树木258棵,各公园正在积极整治清理这些隐患。其中,华盖山公园管理外将存在隐患的树木进行编号列表并进行分级,在鹿城区公园管理处植物保护养护组的技术支持下,共同制定危树处理方案,对危险程度较高的树木进行先行处理,已处理基部中空树10棵、死树4棵,同时对部分倾斜以及树干中空尚不影响树木整体生长态势的危树,进行整枝修剪,减除顶部重量,恢复树木平衡状态。

  □刘晓苗杨畅马捷

  -新闻链接

  景山公园成功整治环景南路塌方隐患

  市区景山森林公园环景南路塌方隐患点边坡治理工程,近日竣工并通过验收。

  温州动物园西门附近的环景南路边坡,在今年5月的灾害天气中出现落石塌方,经勘查发现山体坡面裂缝较多,岩层破碎,存在较大的塌方安全隐患。

  景山森林公园管理处在采取临时安全措施后,首先清除该处坡面树木、杂草、危岩等,之后在岩体安装镀锌防护网,对坡面凹腔进行混凝土浇筑,共治理坡面塌方隐患约960㎡。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