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第六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昨举行
2019年11月05日 09:44:08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林明 实习生 蔡露霄)第六届温州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昨举行决赛,盖亚书店系统和“跑步鸡”两个项目分获各自组别金奖。

  本次大赛以“不创不温州·青春建两区”为主题,共分商工组和乡村振兴组两个组别,设立“一区五园”主赛区和上海、杭州等分赛区,也是首届温州民营企业家节系列活动之一。自8月份启动以来,大赛共征集到来自北京、上海、武汉、杭州等地320余个青年创业项目报名参赛,吸引了包括耶鲁大学博士团队、省级创业大赛金奖团队、阿里系团队等一批高端创业人才团队参赛竞演。

  决赛现场共有6个项目进行路演,项目方从乡村振兴战略、互联网+技术、未来生活方向出发,各自阐述了项目的背景、优势、需求等。经评审,盖亚书店系统和“跑步鸡”分别获得商工组、乡村振兴组金奖。

  市委副书记陈浩出席决赛并致辞。他说,青年一代是温州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希望广大青年把个人理想和抱负融入到创新创业的奋斗中,把青春的智慧与汗水汇集到续写新时代温州创新史的实践中,为推动温州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希望各地各有关部门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在政策、资金、平台等方面为青年提供指导和帮助,在全社会形成鼓励青年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

  市领导潘孝政、娄绍光、黄寿龙等出席决赛现场。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