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温州高速交警接警万起 绝大部分来电询问路况
2019年10月08日 09:30:30来源:温州晚报

  国庆假期已经结束,昨天,记者从温州高速交警部门获悉,节日期间,G15沈海高速温州大桥段、三都岭段和平苍段以及S26诸永高速永嘉段均迎来了密集车流,其中温州大桥段双向日均车流量达到6.3万辆。

  据高速交警部门透露的数据显示,国庆假期7天,温州境内高速公路大流量路段主要集中在G15沈海高速温州大桥段、三都岭段、塘下段、平苍段以及S26诸永高速的永嘉段,其中温州大桥段福建方向和台州方向的日均车流量分别为29423辆和33803辆,而塘下段福建方向和台州方向的日均车流量分别达到了39178辆和22243辆,三都岭段福建方向日均车流量达到了33804辆。

  密集车流带来的交通压力可想而知,据高速交警透露,国庆假期(截至昨天傍晚),温州高速交警指挥中心共“接警”10864起,其中绝大部分来电都是咨询路况。其次就是交通事故,国庆假期(截至昨天傍晚),温州高速交警共处理交通事故873起,处理各种违法行为981起。

  高速交警透露,大部分交通事故是由于未保持好车距导致的追尾和剐蹭,而交通违法行为多是在高速公路出口实线变道以及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等。由于高速交警对假期密集车流有了事先的预判并采取相应的对策,因此国庆假期高速公路总体通行秩序还是比较平稳的。

  □晚报记者王骁通讯员胡兴隆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