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温州文化产业路演活动举行
2019年09月24日 09:48:05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 夏晓腊)日前,由温州市委宣传部主办的2019年度温州市重点文化产业园区、文化创意街区、重点数字创意企业路演活动在城市文化会客厅顺利举办,52家单位参与路演。

52家文化单位参加路演。 张豪斌 摄

  据了解,为加强文化产业园区、文化创意街区及数字创意企业的扶持培育,我市秉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开展市级重点文化产业园区、文化创意街区、重点数字创意企业的认定工作,主要方式以路演遴选及现场勘查相结合。路演得分作为最后遴选认定的重要依据,并将结合资料审核、现场勘查等途径进行综合评定,报市委宣传部部务会研究,并公示后确定最终入选名单。

  路演活动由PPT陈述与专家提问两个环节组成。参加路演遴选的专家由省、市相关职能部门领导负责人及高校相关领域专家学者构成。

  其中,喜文化产业园、塘下城市文化综合体、育才文化创意产业园等22家单位参与文化产业园区路演;鸣山非遗文创街区、瑞安公园路历史文化创意街区、墟里·徐岙底文化创意街区等12家单位参与文化创意街区路演;奥光动漫股份有限公司、温州视客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浙江码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8家单位参与数字创意企业路演。

  专家评委一致认为,本次路演既是对我市文化产业发展情况的梳理,也是为全市文化企业搭建交流学习的平台。路演中涌现出了一批新型文化企业,促进了温州文化产业的大发展、大繁荣,为建设文化温州做出新的贡献。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文化产业发展形成了良好态势,不断取得新成果,不断实现新突破。自2011到2017年,全市文化产业增加值从116.01亿元提升至304.53亿元,年平均增速超16%,占GDP比重从3.4%提升至5.63%,2017年文化产业总产出944.6亿元,迈入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行列。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