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市突发环境事件实战拉练举行
2019年09月19日 09:43:38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张琳 通讯员 周洛嫣

  “七都岛经四路上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车辆装载的危化品泄漏流入周边河道,请立即救援!”昨天上午,市突发环境事件实战拉练行动举行,考核小组通过模拟事件,对鹿城、永嘉、乐清三个区域的生态环境分局应急值班电话进行临时“派单”。

救援人员将车上的吸油棉、警戒线等救援工具搬下。 张琳 摄

  上午9时,考核小组抵达模拟场景设定地点,七都岛经四路。在现场,他们模拟启动应急预案,对各地生态环境分局应急值班电话发出实战拉练指令,要求属地分局立即组织应急力量赶赴现场,并在第一时间通知辖区内的市级环境应急救援队共同赴现场协助处置。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在指令发出后不到15分钟,永嘉乌牛环境监察中队第一个到达,速度成绩合格!

  随后,考核小组立即检查他们的仪容仪表,随车配带的执法证、取证设备、应急防护设备等。记者看到,执法车的后备箱内装着吸油棉,取证所用的空瓶、绳子、记录表齐全。在半小时内,鹿城区、乐清市的生态环境执法人员悉数赶到。同时,来自三地的环境监测人员和三组企业内部的应急救援队到达。救援人员身着防护服,逐一将车上的吸油棉、警戒线搬下车。

  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林朝辉现场点评,执法出动快,装备齐全,较好落实上级有关规定,通过对设置的突发环境事故模拟情景的应急响应与处置演练,锻炼各单位反应和对局面掌控力,切实提高各县(市、区)生态环境部门及各市级环境应急救援队的协同作战能力。他表示,突发环境事件实战拉练应又快又准,应急装备携带的针对性仍需提高。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