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全市灾后爱国卫生、应急消杀工作动态
2019年08月13日 14:49:47来源:

  “利奇马”台风灾后,市爱卫办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微信视频会议,下发《关于全面加强台风灾后爱国卫生运动工作的紧急通知》,就病媒防疫消杀、爱国卫生运动、健康教育工作作出部署,动员全市各级爱卫办做好灾后防疫工作,调配专业病媒生物防制消杀公司开展灾后消毒消杀行动,做到“洪水退到哪里,消杀工作做到哪里”,确保大灾过后无大疫。随后,市爱卫办立即前往我市受灾最严重的永嘉县(岩头镇、鹤盛镇、岩坦镇)和乐清市(芙蓉镇、仙溪镇、大荆镇),了解受灾情况,进行灾后除四害防病工作指导。另外,通过“健康温州”、“温州创卫”等微信公众号同步普及宣传灾后防病相关知识及各地开展灾后行动剪影。

  台风无情人有情,这些瞬间很暖心!各地涌现出一批不眠不休的“鹤盛铁军”、逆风前行的党员干部、奋战一线的医护人员,还有来自四面八方的志愿者们,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守望互助、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8月12日,全市组织PCO公司消杀队伍81支462人次参与现场消杀,累计消杀140个社区,531个村,发放宣传资料12600余份。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