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政务动态 -->正文
我市两田园综合体 获省补助3600万元
2019年07月10日 10:43:10来源:温州日报

  (陈赛宽 陈蜜)扫一扫二维码能在田园中欣赏钢琴曲,带着孩子在草垛上尽情打滚……这样的情景很快就能在瑞安市天井垟田园综合体得到实现。日前,省财政厅组织开展省级田园综合体建设项目申报工作。通过经竞争性立项,择优10个田园综合体为2019年度正式入围项目,并给每个项目实施单位各补助扶持资金1800万元。我市乐清市大荆石斛田园综合体、瑞安市天井垟田园综合体名列其中。

  位于大荆镇下山头村及冯村的大荆石斛田园综合体面积1.3平方公里,有石斛博览园、铁定溜溜、雁荡山红叶园、珍贵彩色树林、百果园基地等重点建设项目,其中铁定溜溜是以亲子游乐和产品销售为主的园区,去年整个园区全产业链产值20亿元;而有着“万亩粮仓”之誉的瑞安曹村天井垟田园综合体年产粮食3万吨,面积3万亩,已成为全省粮食生产十大示范区之一,并拥有万亩良田区垟心岛水上项目。去年,我市公布了包括乐清大荆石斛田园综合体、瑞安曹村天井垟田园综合体在内的11个市级田园综合体。

  据悉,省级财政扶持田园综合体建设的补助资金主要用于加强田园综合体公益性基础设施建设、环境风貌建设、提升公共服务能力,营造产业发展环境,引导社会资本投入,支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省财政厅要求各地要以体制机制创新为突破口,探索田园综合体建设的一般性规律,加强规划引领,突出田园综合体产业体系建设,补齐公共服务短板,为全省田园综合体建设注入新动能。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