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政务公开   ->   部门传真 -->正文
感受城市最美 温州道德馆成网红打卡地
2019年02月11日 14:56:59来源:温州商报

  2月8日正月初四,是温州道德馆在春节假期闭馆后的第一个开放日,虽然天气不是很好,但这里还是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打卡”,这些市民中很多是家长带着孩子过来品味温暖故事,感受城市最美,大家还在“最美”网红馆里感受了浓浓的年味。

  道德馆前广场上悬挂的红灯笼让这里满是年味,而进入馆内,已有参观的市民带着孩子来体验工作人员准备好的精彩年俗活动,“参与者可以书写对联,也可以写‘福’字,我们还提供了艺趣手工材料制作灯笼,迎新摆件活动将一直持续到元宵节。”现场工作人员介绍。

  完成迎新摆件后,家长们都会带着孩子在馆内参观,向孩子们讲解“最美”故事。“或许孩子现在还听不懂这些故事,但我希望通过这些教育,让孩子能够得到熏陶,这是我们的第一次‘打卡’,接下来还会有第二次、第三次……”带着上小学一年级的女儿前来参观的章女士如是说。

  除了家长带孩子“打卡”之外,还有很多市民特意赶来参观。市民林老伯看得特别仔细,还不时用手机拍照记录,说有机会还要带着孩子来看看,感受温州的大爱精神。

  去年9月,温州道德馆落成投用,这座集“道德故事展示、道德教育体验、道德活动集成”等功能于一体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为这座城市最温暖的回忆。截至2月3日下午5时,温州道德馆开放以来,累计参观总人数为32364人。(记者 张晨)

编辑:张朋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