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政务公开   ->   部门传真 -->正文
温州市书画院举行手写春联系列活动
2019年02月03日 10:39:04来源:温州日报

  曾艳君 马俪净

  “春联”作为中国传统节日的氛围装饰,承载着人们对于新年的美好愿望。在己亥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市书画院开展了“千副春联赠市民”系列活动,组织该院专兼职书画家戴宏海、汪廷汉、叶显崇、陈出新、郑方伟、陈默、张真恺等先后在墨池公园、温州动车南站、温州大剧院、会展中心、新田园社区、市行政中心等地写春联赠市民,6场活动共送出春联3000副,送出“福”字1000个。

  从1月18日至29日,每到一地,市民热情高涨,排起长队等候领取春联,有些市民为了求得一副心仪书家的手写春联,甚至排上一个多小时的队也不愿意离开,到场的书家被诚意和热情感染,虽大多已是花甲之年,但仍然连续书写多个小时不停歇,他们笔下的对联既有“迎喜迎春迎富贵,接财接福接平安”等祈求平安幸福的传统内容,也有诸如“猪肥家业旺,春好福源长”等寄托猪年希望的对子。尤其1月21日,是春运开始的第一天,林翼如、施展、伍文泽、曾曼莉4位书法家一大早就在动车南站为市民献上爱心春联,意在让返乡的游子感受到温州这座城市的温暖,把墨香带回家,把好运带回家。

  温州书画院郑方伟院长说:“写春联活动是书画院的传统项目,也是最受市民欢迎的一项活动,它不仅能增添节日气氛,为市民送上节日祝福,还能普及书画艺术,展示中华传统文化魅力。”飘舞在风中的春联,晒在暖阳下的手写对联,铺满红纸的书写台,书画家们写春联的身影,围着等候的市民,种种情景构成了一道独特的文化景观,在冬日里格外温暖人心。

编辑:张朋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