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政务公开   ->   区县政务 -->正文
网格员的“陪伴” 独居老人不孤独
2018年12月29日 16:33:28来源:

  蔡杰是面前岭村的一名网格员,他的工作,就是服务所属网格内的居民,为他们办好事,解决好困难。我还记得我网格指导员对我说,“要想当好网格员,首先要了解这个网格,了解网格内的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故事”。

  他的网格内有许多独居老人,老人的儿女们都在外为了生计打拼,而自己因生活习惯问题更多人选择留在本地居住,成了留守老人。对于他们他总会多关心些,多走访些,每天都会进行对他们进行走访,与他们唠唠家常。

  现在冬季时节,天气寒冷,他在走访过程中发现,居住在老旧民房里的老人还在使用老旧的电热毯、热水袋和火笼等工具御寒,由于木质结构,还有线路没有套管,操作不当容易引发灾情。于是他将情况通过“基层治理平台”向镇指挥中心做了报告,希望能够帮助做好电线改造,帮助老人安全过冬。没过多久,他的问题得到了受理,老人居住的线路改造得到了落实。老人们纷纷表示,虽然自己子女不在身边,但有你们“网格员”关心,让他们非常感动。此外,他还通过电话与独居老人的子女联系,希望他们“常回家看看”,多多与老人联系。

  关爱老人是我们中华的传统美德,做好独居老人的关爱更是全社会都要面对的一道题,像蔡杰一样的网格员在西旸镇还有很多,西旸镇依托网格化管理,通过网格员入网关爱独居老人,让他们孤老而不孤独,承担起关爱孤老的社会责任,共同营造好“夕阳好”。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