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政务公开   ->   部门传真 -->正文
温博推出馆藏文物首期鉴赏专场 邀请市民观摩戏曲文物
2018年09月10日 16:28:36来源:温州晚报

  本周六上午,温州博物馆将开设馆藏清代戏曲文物鉴赏专场,邀请市民近距离观摩平时难得一见的库房戏曲文物,并与该馆研究人员探讨交流心得。

  该馆藏清代戏曲文物鉴赏专场,是温博馆藏文物首期鉴赏活动。今后他们还将陆续举办其他馆藏文物鉴赏专场,增加文物藏品的利用率,让“文物活起来”。

  温州是南戏故里,近日该博物馆的《张协状元》《秋胡戏妻》这两件清代石雕戏曲文物亮相中央电视台《2018中国戏曲大会》录制现场,展示温州戏曲的魅力。此次温博馆藏清代戏曲文物鉴赏专场,将选取代表性的清代木雕、石雕、银器、瓦当等戏曲文物为切入点,从文物工艺、戏曲场景、戏曲人物等方面讲述戏曲文物背后的故事,让市民感受温州戏曲魅力。

  此次鉴赏专场——

  时间:本月15日9:30~11:00

  地点:温州博物馆文化驿站(市府路世纪广场温州博物馆展区二楼)

  主讲人:温州博物馆文物保管征集部介绍王丽苹,她从事民俗文物研究

  参加人数:15人(18周岁以上)

  报名方式:关注“温州博物馆”微信公众号报名

  注意事宜:活动展示文物谢绝拿取和触摸

  □柳宿

编辑:张朋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