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温州市民中心预计本月底正式完工
2018年05月07日 09:55:16来源:温州都市报

位于鹿城滨江商务区的温州市民中心

近日,记者从市城投集团下属滨江公司了解到,温州市民中心现已进入内部装修及附属道路施工的扫尾阶段,预计月底正式完工。以后温州市民可以在该市民中心集中办理行政审批、房屋交易、公积金等业务。

温州市民中心位于市区学院东路与会展路交叉口的北侧,具体办公楼层为滨江商务区金融聚集区12-04、12-06地块建筑的6层以下区域,两幢建筑二层有平台相互连通,建筑面积约4万平方米,而6层以上则拟建“世界温州人家园”。

记者在温州市民中心看到,大面积的大理石立面及玻璃隔断让整个内部空间颇为开阔,其内部3层以下为主要的办事大厅,呈敞开式,大厅中央和周边一圈服务窗口初具轮廓,往上是隔断式的独立办公室和餐厅等。配套方面,温州市民中心外部朝南的主入口仍处于施工阶段,其余各侧出入口基本落成、已可通行。该工程承建单位——市城投集团下属滨江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温州市民中心主体及配套都处于最后扫尾阶段,这两天保洁人员已进场开始6层的清扫工作,预计本月底正式完工。配套的地下停车场也有望同期交付,届时可提供700多个停车位。竣工验收后,温州市民中心后续还有家具进场、运行调试等过程。

温州市民中心将提供“互联网+集中式”的政务服务,记者从市审管办获悉,目前已确认入驻的单位有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市房产交易中心、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最终的楼层布局方案仍在进一步完善中。(记者 朱婳婧/文 郑鹏/摄

编辑:王科特